close
從小我就很喜歡小動物
尤其是“狗”(哈~不是貓有沒有嚇一跳啊)
我一直說服著我媽讓我養狗
從幼稚園開始一直到高中…
我媽一貫的回答…等妳長大
我一貫回我媽的話…我已經長大了
但沒有一次成功

等到我上了大學後…2006年的8月
朋友的一句話 : 想養貓嗎?我朋友的朋友家的貓要生了!!
我說 : 想啊~~~^^(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我不是愛狗嗎!?其他小動物我都愛,只是我特別愛狗啦!!)
接著等到cola的出生,等到他可以吃乾乾(一個月大= =)
2006年的10月 cola就加入了我的生活



這一胎貓媽媽生了三隻小可愛,但有兩隻在學會爬行中,不小心溜籠子給成貓玩死了…‥

而cola因為貪吃…所以留下了小命


因為只剩她一隻,所以她特別黏人黏貓媽媽,又愛模仿
媽媽吃貓草…她也跟著吃,媽媽用貓沙…她也跟著用,媽媽吃乾乾…她也跟著“咬”(這時的她才一個月大)
一般小貓要離開母貓最好是二個月大



但因為…她表現得太捧了     加上…因為有朋友剛好要下去南部,所以可以順便帶她回台北(等下一次朋友下去,cola就四個月大了)



那知…其實她不會用貓沙…其實她不會吃乾乾…其實她不會自己便便

好險在她來之前    我這新手媽咪可是啃了很多本育貓書

看看看

接著的生活……………>>>>>>>>>

捉著尿尿中的她延路滴到貓沙盆…(之前都來不及,只有擦尿的份…好險聰明的她,經過這次後就會自己去貓沙尿尿)

親手~~教她蓋沙…

每天早起泡著她咬不動的乾乾…

她拉肚肚時忍著心中的噁心感,幫她清潔    全心的照料她…

教她什麼東西不可以咬、什麼東西不可以抓…

忍著心中的不忍跟害怕,陪著她結紮…

…等…



突然覺得媽媽真偉大,那些照顧浪貓、浪狗的人也很偉大。。。

經過了一段時間,我發現了貓的可愛是跟狗不一樣的

同時也認識了很多貓友…提供了我很多有用的消息    很謝謝大家

現在的我真的真的好愛她…很多還沒發生的事…也會不小心的去想到

但…如果…我是說如果啦!!!

寶貝如果…妳跟我這緣份盡時…我一定要學習著…笑的送妳離開…



給大家的一句話 : 或許牠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,但你可是牠生命中的全部…當選擇了跟牠結這緣的同時,就要有信心不會遺棄牠,陪著牠,愛著牠……(突然感傷起來…我在幹麻啊= =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a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